青岛海洋所全面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8-04-04

4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安委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各部门安全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宣贯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实施办法>的通知》,审议了通过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随着外部环境变化与海洋地质事业快速发展,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新的更大的挑战。一是从中央、国务院,到部党组、局党组提出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更高的标准与部署要求;二是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工作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三是青岛海洋所海洋地质调查空间、手段、组织方式等方面的深刻变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考验。

 会议要求,全所要做好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和执行,落实好各部门、各项目组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统一提高认识,加强培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二是要细化目标,深化责任落实与传导;三是要加强安全检查,强化风险排查与隐患整改。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对青岛海洋所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青岛海洋所荣获局“2017年度安全生产优秀单位”,张晓波同志荣获局“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