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印萍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者:李静文、李梅娜 发布时间:2018-05-03

427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青岛海洋所副总工程师、全国人大代表印萍同志荣获2018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参加了表彰大会。

据介绍,印萍长期从事海洋环境地质和灾害地质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在海岸带地质调查、海洋环境治理、海岸带开发和保护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批高层次地质人才、第二批杰出地质人才。

印萍先后担任第九、十届青岛市政协委员、第十一、十二届青岛市政协常委等职务。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山东省和海洋科技工作者忠实履行了代表职责,在国家海岸带环境治理、海洋权益保护、大洋科学钻探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

印萍热爱海洋地质事业,克服地质工作的艰苦,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决心和毅力,积极投身一线地质工作。长期以来,坚持野外地质工作,深入海岸带一线,跋山涉水,深入淤泥浅滩,带队开展海上、潮间带、三角洲的地质调查工作,由于长期的高负荷工作使她积劳成疾,但她长期带病工作,克服了各种艰苦的野外作业条件和家庭的负担,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

印萍表示,将万分珍惜这份荣誉,始终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的劳动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海洋科技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的新征程努力奋斗、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