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一行到青岛海洋所调研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18-11-16

1115日下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一行来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青岛市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和海岸带保护等工作。吴能友所长会见了张大勇副主任一行,通过展板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业务体系和地调科研究成果等。

座谈会上,吴能友所长对张大勇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青岛市各级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所的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我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将扎实推进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地方需求融入海洋地质工作中,及时将相关调查成果提供地方使用,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我所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窦衍光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青岛市城市地下空间利用项目进展及建议。印萍副总工介绍了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青岛市海岸资源现状及岸线利用保护管理建议。双方围绕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和海岸带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张大勇对我所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收获颇丰,要将本次调研成果运用到以后的立法和监督工作中。双方要进一步建立工作联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青岛实施海洋管理和战略发展,青岛市地下空间利用的规划、开发和保护。希望双方能在地方立法、地下空间利用、海岸带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期待通过与青岛海洋所的密切合作把青岛市的城市发展工作做得更好。

会后,吴能友所长向调研组赠阅了我所编制的中国海岸带资源环境图集、青岛市自然资源与环境图集和揭秘可燃冰科普图书。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城建环资委员工作室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青岛海洋所全国人大代表、副总工程师印萍,相关部门、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