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召开2018年度国际合作成果交流会暨2019年度外事纪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201812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度国际合作成果交流会暨2019年度外事纪律培训会。吴能友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青岛海洋所2018年度外事计划执行情况,梳理总结了年度国际合作成果,开展了2019年度第一次外事培训。会议邀请印萍、叶思源、廖晶、李彦龙、刘乐乐等五位科研人员就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美和中欧滨海湿地合作、中巴海洋地质合作、参加SEG年会及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美国访学活动等五个主题进行了成果交流和经验分享。

吴能友所长指出,科技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国际合作既是科技创新工作内容,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手段,同时是创新环境建设的必由之路。他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2019年的外事工作,要统筹规划、严格把关、凝练成果, 按照局“四个服务、三个对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力度,推动我所国际合作工作继续走深走实,更有力地支撑青岛海洋所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据了解,2018年,青岛海洋所共执行28批次、88人次出国交流,邀请国外专家到访53人次,签署2项国际合作项目协议,主持第九届亚洲海洋地质大会2个专题会议,国际合作网络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领域拓宽、层次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取得实质进展,青年人才在实践中快速成长,国际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纪委书记王建华、副总工印萍,科学技术处、监察审计处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