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19-06-13

6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2019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部局有关部署要求,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发挥领导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萍教授以“心理学原理在思政工作中的运用”为题进行了授课。同时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党支部工作培训研讨班,重点讲解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委有关部署的落实要求,培训了灯塔-党建在线业务应用操作及党费使用管理有关规定。

各支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介绍了支部品牌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向各支部通报了2018年专项巡察(试点)工作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

所党委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