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19-06-20

6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五指导组组长杨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海洋所党委书记姜玉池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吴能友主持会议。

姜玉池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所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所党员干部要在传承革命精神中坚守初心和使命,要在勇于自我变革中坚守初心和使命,要在践行好干部标准中坚守初心和使命。二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坚持正确方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四个专题学习,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杨智峰传达了部局党组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杨智峰在讲话中提出,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是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吴能友总结强调,一是全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切实取得实效,全所党员干部、各支部、各部门要按照党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扎实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好,落实好,要严格学习纪律,原则上不能请假。三是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紧盯存在的问题抓住不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

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五指导组,所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