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普法专题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9-12-06

1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普法专题培训。青岛海洋所所长吴能友、所纪委书记王建华、副所长赵洪伟以及全所中层干部和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青岛市安全生产专家、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李适教授以国内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责任追究入题,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点,结合海洋地质调查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国家安全生产的大政方针、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及工作思路、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与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职责、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以及违反安全生产法律职责可能面临的刑事处罚等内容,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严肃的安全生产普法专题课。

吴能友所长总结强调,这不仅是一堂普法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各部门负责人与安全员是单位安全工作的中流砥柱,一定要牢记安全生产责任与义务,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生产职责,切实落实好所安全生产制度体系、责任体系规定的岗位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并落到实处,为青岛海洋所海洋地质调查事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