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首届“微党课”竞赛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19-12-27

12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举办了首届微党课竞赛活动,16名党员走上讲堂,为全所党员带来了精彩的“微党课”,讲理论、谈感受,理论联系实际,接地气儿,令听课人与讲课人达到心灵互动,思想升华。

党委书记姜玉池同志主持竞赛活动,首先充分阐释了开展“微党课”竞赛活动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掀起全所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的热潮,让微党课这一新的党课形式,讲在平时、讲在身边,使党的理论学习更加生动活泼、更加入心入脑。比赛之前,8位支部书记率先登台示范,以微党课形式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心得,这也是贯彻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实际举措。8位支部书记从亲历青岛海洋所发展、具体工作落实等角度谈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

正式比赛开始,16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以丰富多彩、立意积极向上选题,声情并茂、妙语连珠的表现博得参会党员的阵阵掌声。选手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的经历说起!”“一点都不能少的中国,从地图开始”“不忘海洋基础调查初心,勇担建设海洋强国使命”“践行‘工匠精神’,做新时代合格科研工作者”等为题,进行了精彩的竞赛角逐。本次竞赛参赛党员年龄在28~56岁之间,既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刚转正的新同志,业务和支撑部门参赛党员占比达81%。竞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竞赛过程中穿插了党务知识提问互动环节,全所党员踊跃参与、争先抢答。

所长吴能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微党课”竞赛形式新颖、开展灵活、内容丰富、参与度高,是青岛海洋所在党建工作的积极探索。本次活动立足工作实际,大家的授课虽选题各异,但都结合工作生活紧密,充分展现了我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心工作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今年的“微党课”竞赛是很好的开始,这样的比赛坚持要办下去,让全所党员自觉理论学习、争取思想进步、积极干事创业的热情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