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促生产,青岛海洋所全力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孟祥君 发布时间:2020-03-18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部、局和地方各项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

期间,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召集外业工作相关人员,通过现场会议和WeLink、企业微信等会议平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船舶疫情防控、出海作业人员隔离措施、防疫物资采购、人员轮换等事宜提出明确要求。制定了“海洋地质九号”船返航方案、船岸疫情防控方案、调查人员轮换方案、人员隔离方案以及租赁船舶防疫措施等。

据了解,“海洋地质九号”船计划4月初再次出航开展外业调查工作。目前,首航41名调查人员已经在青岛集结,相关部门已按防疫要求建立出航人员信息台账,4名省外人员313日返回青岛在指定酒店单人居住隔离观察14天,其他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所内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周到的送餐服务等。隔离人员说:“疫情暂时拉开了人与人的距离,但所里对我们的关爱却无处不在”。

2020年,青岛海洋所外业调查任务依然繁重,面临疫情防控和外业备航的双重压力,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原则,抓细节,抓落实,夯实外业调查保障基础,扎实推进外业调查工作计划,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