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参加2020(第五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齐君 发布时间:2020-09-28

922日至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受邀参加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20(第五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通过展板、实物、模型、视频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展示了海洋基础地质、海岸带综合地质、海洋油气地质、天然气水合物地质、深海地质与矿产、数字海洋地质等六大业务领域和海洋探测、数据处理、实验测试、海洋信息核心技术的创新性成果。今年更是首次展出了自主研发的3000米级海底沉积物原位多参数探针及布放系统模型、深海缆控可移动平台模型、深远海地磁日变观测系统模型、多用途水面自主测量平台模型,并演示了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VR系统,现场讲解拼接了可燃冰分子模型,详细介绍了海洋地质系列研学课程等科普产品。

创新的成果、前沿的技术、新颖的模型、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大批参观者,特别是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VR系统、海洋地质系列研学课程,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赞誉和市场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研学公司前来咨询、洽谈合作。部分科研单位和高新企业对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查成果、优势技术、研发设备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

在此次海科展上,青岛海洋所充分展示出在科技创新、科普化研究和研学实践等方面的科技成果,提升了业内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也促进了我所与其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