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获中国科协表扬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20-12-29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活动表彰名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全国科普日大型实景科普直播:走进“云端”实验室活动获得中国科协表扬。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青岛海洋所依托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紧扣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联合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水族馆,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大型实景科普直播活动:走进“云端”实验室,活动通过中国矿业报社Bilibili平台“矿世奇谈”直播间和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科普直播室面向全网直播。

活动当天,以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吴能友研究员为首的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的14名科研人员,带领观众走入9个天然气水合物子实验室,科技人员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介绍前沿科学知识、展示来自我国海域真实的可燃冰样品、进行可燃冰点燃实验等,让观众跟随科学家对可燃冰有了一个全面透彻的了解,让大家领略了科技的魅力。本次科普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国海洋地质调查研究的创新性成果,展示了科学家风采,更是引发了广大观众对于海洋科学的兴趣唤起了大家对于关心海洋和保护海洋的意识与责任。

中国科协给与的肯定将激励青岛海洋所创作出更丰富多彩的科普作品,将海洋科学知识以更通俗易懂、更有趣的方式普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成功举办“走进可燃冰实验室”大型实景科普直播活动回看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rWz3PsZJfu1j1JG08JrE8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