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讲话感悟思想伟力,自觉践行凝聚奋进力量
—青岛海洋所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闯 陈鹏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着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71日上午,青岛海洋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6日上午,青岛海洋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赵洪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授课辅导,19名党员干部先后发言,分享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77日起,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以党支部书记、委员讲党课、参观青岛市红色展馆、观看相关视频解读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带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会,使学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青岛海洋所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安排。通过党委引导学、支部带领学、党员干部主动学、交流研讨互动学,组织学讲话专项答题竞赛,逐渐形成“人人是学生、时时有课堂、处处是知识”的良性循环,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在全所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通过学习全文、畅谈心得体会、领会精神实质,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光辉文献,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最好教材,是激励全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出征动员。大家纷纷表示,将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畏艰难、拼搏奋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青岛海洋所率先实现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贡献力量。

下一步,青岛海洋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把全所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立足新的时代条件,把党的建设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立足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事业,努力在基础性公益性海洋地质调查和战略性海洋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任务中再立新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党委书记赵洪伟讲专题党课,组织处级及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党外人士学习讲话精神


管理二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讲话精神


技术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