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萍带队赴山东马山集团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吕胜华 发布时间:2023-05-30

2023522-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印萍副所长一行赴荣成市对山东马山集团开展调研,并围绕海草的价值评估和蓝碳生态系统监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马山集团介绍了海草床固碳等生态系统价值以及海草种植及其应用情况。调研组通过系统了解海草种植方式,科学核算海草种植的社会经济价值,对以海草种植代偿生态环境破坏等行为的生态环境补偿相关司法领域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海草种植在生态环境破坏补偿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本次调研拓展开展了海草床的研究,对青岛海洋所滨海湿地研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后续将围绕海草床进行深入研究,通过不同时间尺度下海草床生态系统的横向扩散通量、温室气体排放通量、碳埋藏通量等方面,量化海草床生态系统关键碳汇过程,并研究蓝碳生态系统多要素耦合作用机制,以推动滨海湿地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调研海草苗种培训基地



调研海草床生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