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学赴蓝谷管理局开展工作对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23-10-13

1011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张光学一行赴青岛蓝谷管理局开展工作对接,双方围绕推进科研院所持续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杜乐江,副局长李根远、于杰出席座谈会。青岛海地所副所长苏晓江陪同前往。

张光学对蓝谷管理局主动服务科研院所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海地所落户蓝谷以来,在蓝谷管理局和相关部门单位的支持下,大洋钻探船北部码头建设等取得积极进展,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下步,青岛海地所将发挥海洋地质科学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杜乐江对张光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主动承担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而打造的海洋科技创新高地,青岛蓝谷一直以来将服务和保障科研院所发展作为自身职责所在。针对科研院所的发展需求和遇到的问题,蓝谷管理局将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力量,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全力支持科研院所高水平发展。希望青岛海地所围绕蓝谷城市和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引进更多科研、产业人才,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蓝谷管理局综合部、公共服务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青岛海地所办公室、装备处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