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伟赴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等2家单位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姚长新 发布时间:2023-12-06

2023124-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赵洪伟赴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中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物探分公司等2家单位调研交流。期间,赵洪伟分别与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波、中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物探分公司总经理李斌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印萍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座谈期间,青岛海地所围绕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介绍了在长三角海域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进展及主要成果,以及双方合作共建的“海洋甲烷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在海洋甲烷调查、计量及监测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与会人员研讨了海洋预警监测、海洋生态修复、海洋灾害防治、海洋碳封存、大陆架专属经济区空间利用等方面对海洋地质工作的需求。黄海波希望青岛海地所进一步发挥在地质领域内的人才、专业和数据优势,全力支持海洋管理工作。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继续推进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取得实效。


在中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物探分公司调研座谈期间,青岛海地所了解了上海物探分公司近年在海洋物探调查领域中的转型升级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主要业务方向和主要成果。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开展南黄海油气资源调查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要继续聚焦已有合作基础,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在南黄海和东海油气地质调查工作,深化上述区域的油气地质认识,合作拓展碳封存选址和海上风电场调查等业务领域。


青岛海地所办公室、科技处、水合物室和信息室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