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九号”船开启2024年度首航任务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杜润林 发布时间:2024-03-05

20243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船缓缓驶离大洋钻探船北部码头,前往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标志着青岛海地所2024年度外业任务正式拉开序幕。青岛海地所赵洪伟、印萍、宋平舰、苏晓江等所领导和部分职工前往码头欢送“海洋地质九号”船启航。

本航次“海洋地质九号”船共搭载40名科考队员,将在西太平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深海科考任务。本航次面临备航时间短、海上作业周期长以及工区气象条件复杂等多重挑战,对人员合理调配、设备保养维护和各项保障工作的及时落实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针对这些情况,各相关部门在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科学统筹,紧密配合,着力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检修参航设备,扎实开展人员培训,周密落实物资补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和安全保密检查,为航次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