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海洋地质工程在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发布新一批海洋地质资料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记红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24日,从“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中国地质调查新进展论坛上获悉,数字海洋地质工程依托海洋地质信息网在线发布了新一批海洋地质调查资料,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海洋地质信息服务能力。 
  
    本次发布的海洋地质调查资料包含单波束测深8090.9公里、侧扫声呐1272.8公里、单道地震测量4659.9公里、浅地层地震剖面12719.7公里、表层底质取样2489个、柱状取样438个、地质浅钻52口、定点沉积动力测量25站位,成果图件50幅和成果报告3份,发布内容涵盖我国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近海海砂及相关资源潜力调查、我国海域地质与地质物理综合编图成果、1:200万南海地质地球物理图系成果以及海洋航空物探调查成果。 
  
    据了解,数字海洋地质工程于2016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首次在线发布了一批海洋地质资料,截至目前已在线发布海洋地质调查数据目录298条,元数据584条,在线成果图件183幅,成果报告6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