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系统2.0版”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获一致好评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苏国辉、王诏 发布时间:2018-10-23

1018-20日,以“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为主题的2018(第20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研制的“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系统2.0版”在中国地质调查局VR体验区亮相,该系统揭开了深海神秘面纱,吸引了包括部、局、矿业等领域的600余位国内人员和40余位国外人员前来体验,获一致好评。

据了解,“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系统2.0版”借助虚拟现实、三维建模与智能全景技术开展海洋地质调查装备、海底地形地貌、海洋环境、海洋灾害等知识科普宣传,在视觉、听觉的多重冲击下,在大陆架、大陆坡、海沟、海盆、洋脊的漫游中,使得用户对海洋探索充满了浓厚兴趣,对海洋地质知识有了更深刻了解。高新技术带来的沉浸式体验,打破了传统知识科普形式,极大提高了科普教育的宣传效果与影响力。

与会期间,参会领导嘉宾亲自体验该系统,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系统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操作简便灵活,值得其他单位学习借鉴。同时中国地质博物馆、山西地质博物馆、山东地矿局、美国三叶草设计展览公司等单位纷纷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能够引进该系统用于科普宣传与培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