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两个期刊均跻身海洋学领域前列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萍 发布时间:2018-10-30

日前,中国知网2018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主办的《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影响力指数在海洋学领域位列第三,《海洋地质前沿》首次进入前十,位列第十,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均有较大提升。

在期刊行业“深度融合引领创新”的大背景下,青岛海洋所高度重视两刊工作,通过优化岗位设置、实施学科编辑和责任编辑制度,促进了期刊业务的规范、高效运行。从主编到编辑,悉心研讨期刊工作,相继推出本期特稿和成果快报等特色栏目,紧密报道海洋地质学科最新进展。期刊编辑部秉承“走出去 请进来”开放办刊做法,加大了约稿和专辑出版的力度,期刊论文的学术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期刊编辑还深入科研院所、海洋学院,交流海洋地质学科发展趋势,传授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大大扩大了期刊的影响力。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和《海洋地质前沿》将借此东风,加倍努力,在海洋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大潮中,发挥引领创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