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优秀等级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锦 发布时间:2021-01-20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经人社部和全国博管委评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评优秀等级,优秀率为7.7%。 

本次博士后综合评估主要是针对各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效进行评估,此次获评优秀,是对青岛海洋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研创新和博士后培养工作的高度肯定。“十三五”期间,工作站通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与创新管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一是在仅有2%通过率的情况下,青岛海洋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获独立招收资格的海洋科研单位;二是“十三五”期间,工作站累计培养博士后35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获国家、省市博士后基金36项,累计资助额度达552万元;三是“十三五”期间,在站博士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获国家专利授权26项,学术论文水平大幅提升。工作站已成为青岛海洋所培养高层次后备人才,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

青岛海洋所将以此次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为契机,在“十四五”期间积极探索与完善适合海洋地质等多学科研究规律的博士后制度,着力把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成为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的重要组成和重点学科成果产出的关键力量,促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持续全面高质量发展,为青岛海洋所加快科技创新、走向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注入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

据悉,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组织,每五年开展一次,全国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332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加了本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及成果产出等4个一级指标和10个二级指标,评估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4个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