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齐崇阳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6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2022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在345家参评单位中,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再次被考核为“良好”,这是青岛海洋所自2018年开展该评价考核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在国家和上级部门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的政策扶持和引导下,青岛海洋所高度重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持续推进共享平台建设,在制度建设完善、装备统筹购置、集约化管理、有偿服务、运行激励机制、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投入、优化。建立装备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加强扩大开放共享,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益,为科技创新和社会需求提供有力服务和支撑。

青岛海洋所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不断加强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使用效率等方面的日常管理,不断完善资产配置论证、资源共享和效益评价,不断探讨优化共享设备增值服务模式和激励机制,稳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开放共享水平,保持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