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地球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刘锐、林琦 发布时间:2023-02-02

1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更新了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本期数据覆盖的时间段为201211-202210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地球科学学科(GEOSCIENCES)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全球地球科学领域共有966个机构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我所位列全球第957位,发表SCIESSCI论文数532篇,总被引次数6874次,篇均被引频次12.92次。

本次入围ESI全球前1%,标志着青岛海洋所在地球科学领域的科研产出与学术影响力大幅提升。近年来,青岛海洋所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基本定位,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海洋地质资源环境关键科学问题,在海洋基础地质、海岸带地质、海洋水合物地质、海洋油气地质、深海地质等领域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全面增强,高质量科技成果持续产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创新绩效和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为国家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注入了新动力。

据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其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