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海域沉积动力调查顺利完成

来源:青岛海洋所 作者:高飞 /文图 发布时间:2016-08-31
   
    8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承担的中越合作“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项目顺利完成了沉积动力调查夏季航次任务,重点关注了长江冲淡水及长江入海泥沙跨陆架搬运等科学问题。   
   
    本次施工历时47天,系统采集了调查区水动力数据和水文环境数据,揭示该区的沉积动力特征。累计完成了7条典型断面(1800Km)的通量调查,124站水文调查,获取悬浮体水样438个。   
   
    调查期间,项目组克服了高温、涌浪等不良作业环境的影响,圆满完成了设计工作量,为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也为河口三角洲地区海岸带综合治理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基础数据。
 
CTD和采水器下放
 
仪器下放
 
ADCP测流安装
 
样品采集
 
样品记录整理
 
班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