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2016年度部门述职考核会议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17-01-17

   
    1月12日,我所召开2016年度部门述职考核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和各部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期间,吴能友所长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处级干部要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要时刻做到“五个坚持”,把年度述职考核作为加强部门工作交流学习的重要机会。参加述职和测评人员,要严格遵守测评要求,切实以求是、客观、理性、公正的原则进行测评打分。 
  
    针对综合管理和后勤支撑部门及其负责人,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和担当,要俯下身子,静下心神,多踏实研究点问题,少浮躁坐而论道;二要强化奉献精神,要加得起班、吃得了苦,受得了累,多亲自做点事,少做甩手掌柜;三要强化协调联动,部门之间要多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要多些相互配合,少些彼此掣肘。 
  
    针对技术业务部门及其负责人,会议要求,一要勇于担当,部门负责人不但要当科学家,也要做管理者,对部门工作负有全面监督责任,推动工作要力亲为,不能只说不做;二是要加强合作,部门内要加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内部合作,部门间要加强业务联动、资料互通的外部合作;三是要强化创新,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业绩表达方式,加强技术创新、方法创新,以创新推动地调科研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