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考察“张謇”号科考船备航情况

来源:水合物室 作者:孙治雷 发布时间:2017-03-31

   
    近日,受伍光英副所长委托,张志珣副总工带领调度处和项目组有关人员赴上海芦潮港码头,参观了刚刚远航归来的“张謇”号科考船,推进落实2017年度外业备航工作。 
  
    考察组对科考船的总体作业能力,各种调查设备、甲板实验实施及技术保障能力都做了详细的调查和评估,对我所即将进行的深海精细环境探测与船方团队进行了技术方面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对船载设备的相关海试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该船中标2017年度我所环境效应科考任务,将承担包括ROV在内的海洋环境调查工作。这次考察,为保障项目调查任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科考船是上海彩虹鱼科考船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一艘集多学科、多功能、多技术手段为一体的现代化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可满足11000米载人深潜器支持母船、深远海海洋地质、海洋化学、海洋生物等多学科海洋调查的需要。该船舶总长 97.55 米,排水量4800吨,续航能力 15000 海里,定员 60人,具有无限航区远洋考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