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黄海项目组圆满完成下扬子陆区地质考察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银国 发布时间:2017-05-10

\

   
    4月24日,我所南黄海项目组圆满完成了以下扬子陆域下志留统和下寒武统为目的层的地质浅钻野外地质考察工作。 
  
    此次野外工作历时18天,取得了丰硕成果,野外地质剖面12条,同时观察了两口地质浅钻井岩心,采集样品30余个,拍摄照片1000余张,收集了10余份地质资料。在地质考察过程中,我所伍光英副所长亲临野外地质考察现场,对项目组做出了重要指示,强调做好基础地质考察工作,围绕地质浅钻井位,提供充分的地质依据。 
  
    本次考察取得了主要以下成果,一是下扬子北部地区发育下古生界发育下志留统高家边组和下寒武统幕府山组两套有利的烃源岩;二是多期构造运动和郯庐断裂对下扬子北缘构造改造强烈,挤压褶皱和滑脱断层发育;三是确定了下扬子陆域以下志留统和下寒武统为目的层的地质浅钻目标,编制了下扬子陆域下志留统地质浅钻井位论证报告,并于4月21日通过了专家评审,获得了优秀评价。 
  
    此次野外地质考察对南黄海下古生界油气深入评价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南黄海崂山隆起井位论证及钻井地质设计提供更多的地质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