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17-05-15

   
    5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见证签约并讲话,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吴能友所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郝芳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局总工室肖桂义主任、科技外事部刘凤山副主任、装备部周昶副主任,我所伍光英副所长、李军副总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兆敏副校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三方面合作:一是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共建。共同推进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功能实验室建设,选派优秀专家作为功能实验室固定人员,开展共同研究;二是开展共同研究。根据国家需求,双方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与试采、海洋油气资源调查和海洋基础地质(尤其是构造)、高端仪器设备研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强强联合,共同申请国家五大科技平台项目等,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共同举办相关学术会议,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三人才联合培养。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优选专家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生、博士生导师,每年联合培养研究生3-5名等。四是加强学科建设。青岛海洋所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设海洋地质学、海洋油气地质学等特色学科,选派专家进行实地授课或专题讲座,编写相关教材等。双方共建莱阳盆地和长岛基础地质实习野外基地。 
    李金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势学科明显,人才资源丰富,平台建设突出,创新力量强劲,文化底蕴深厚。双方在“三深一土”战略实施、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攻坚战”、国家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前景巨大。双方通过加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强强联合的优势,实现相互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 
    中国地调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