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九号”发电机组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苏肖亮 发布时间:2017-05-27

   
    目前,我所“海洋地质九号”船舶建造项目已进入发电机组调试的重要阶段,包括燃油、滑油、海淡水冷却等船舶动力管系已调试校验完毕,发电机组动静态报警点已全部完成校验,发电机组已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海洋地质九号”建造工程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据了解,为保证项目生产进度及质量,驻厂监造组密切配合船厂,加班加点,全程参与机组的调试,确保发电机组燃油、滑油及海淡水冷却管系的清洁与畅通,对5台发电机组的1178个报警点逐一校对,为即将开始的负荷试验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发电机组在今后的使用中能源源不断的为船舶提供动力及为全船提供电力。 
  
    “海洋地质九号”自2月28日下水以来各项舾装、机电工程进展顺利,尤其“海洋地质九号”的“心脏”发电机组调试阶段的工作至关重要,涉及船厂总装、电装、模块、调试等诸多部门协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