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对“张謇”号与“勘407”调查船进行首航安全检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晓波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1-2日,受伍光英副所长委托,以张志珣副总工程师为组长的检查组赴上海芦潮港、一海大队码头分别对“张謇”号与“勘407”船及外业项目组进行了首航安全、保密、质量联合检查。 
  
    检查组对船舶安全、项目保密、质量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检验证书、船员适任证书、消防与救生器材、船舶通讯、应急预案、计算机与存储介质涉密情况、涉密资料存储、施工技术交底、质量控制等内容。现场督查了船上应急演习,并要求船方及项目组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后开展外业调查。 
  
    据悉,2017年2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张謇”号与“勘407”中标了我所外业调查租船项目,分别承担了“环境调查与评价”与“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外业调查任务。在前期的备航过程中,我所多次与船方进行沟通,并召开外业协调会,为顺利开展外业调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