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多波束调查航次安全保密检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5日,我所组织检查组赴石岛黄海船厂码头对“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多波束外业调查组和“业治铮”船进行了航前安全保密联合检查。 
  
    针对本次调查任务,检查组重点对调查船与外业项目组作业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船上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保密意识进行了强化督导。检查组对“业治铮”号调查船安全条件进行了详细检查,包括船舶检验证书、船员资质证书、消防设备设施、通讯设备、航海资料及航行计划、生活饮食卫生条件等;对外业调查组作业安全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作业人员随船资质、出队前安全培训、调查设备安全可靠性与操作规程、劳保防护措施、北斗设备使用维护、施工应急预案等;对船舶消防与逃生应急演练进行了现场督查,并进行了点评;对以往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查验;对青岛海洋所《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并根据通知精神,与外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谈心对话,沟通解决外业安全生产实际难题;对船载作业计算机、纸质文件等进行保密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业治铮”号调查船及外业项目组出海作业准备充分,航行计划可行,补给充足,满足调查作业出航条件。同时,检查组对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下一步调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