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一行赴“张謇”号调研并检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张晓波 发布时间:2017-06-29

   
    6月22日,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华带领调研组,赴停靠在上海芦潮港的“张謇”号进行调研,并慰问船上作业组,开展了“四态”调研、野外临时党组织及廉政建设调研、安全检查等工作。 
  
    调研组和作业组及船上高级船员进行了座谈,王建华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大家表示了亲切慰问,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作业组第一航段的工作和第二航段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等有关要求。 
  
    调研组针对加强船上作业人员的沟通交流、关注思想动态和人文关怀等方面内容与作业组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纪检监察员监督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调研组围绕党委关于政治生态整治、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庆祝“七一”党日活动、“四态调查”分析等工作部署对作业组和野外临时党支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船上作业组同志开展了“四态”问卷调查。 
  
    会后,王建华带领调研组分头与作业组同志进行了个别谈心谈话,深入了解职工的“思想状态、工作状态、生活状态、身心状态”,并征求意见建议。随后进行了航前安全检查,并传达了所关于外业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特定海域作业注意事项及工作汇报的具体要求,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要求整改完成后出航,针对“张謇”号第一航次多波束调查与船方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沟通,明确了应急预案与紧急措施,为开展下一航次外业调查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