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治铮”船完成2019年度首个海上作业任务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军 赵玉文 段晓勇 发布时间:2019-05-22

5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业治铮”船在完成海底地球化学填图试点项目地质取样作业任务后,停靠至浙江舟山码头,这是“业治铮”船今年完成的首个海上作业任务。

“业治铮”船今年出航以来,船上的项目组、技术方法室、船舶中心等人员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克服了海况不佳等困难,在一个航段内高效地完成了海底地球化学填图试点项目地质取样任务,共完成表层地质取样90站位,同步海水取样90站位,柱状地质取样10站位,完成率均为100%。所采样品数量和质量完全符合施工设计要求,为下一步分析测试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合格样品。

“业治铮”船2019年度首个调查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后续作业争取了有利时间窗口,也为年度调查任务的全面完成奠定了基础。

 

箱式取样

夜间施工

柱状取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