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与青岛大港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杨蕙 发布时间:2020-06-22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青岛大港海关,签署《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青岛大港海关合作备忘录》。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吴能友所长、青岛大港海关初克基关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姜玉池主持签约仪式,青岛海关政治部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主任李文莉出席会议。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赵洪伟副所长、青岛大港海关黄湘军副关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本着“双向互动、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合作共建”的原则,以“关所共建、合作共赢”为主题,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协作关系。双方将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合作、文体交流和科普开放日等活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船舶中心党支部与大港海关查检五科党支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管理三支部与青岛大港海关减免税管理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吴能友所长表示,这次签约仪式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此次合作共建,是双方深化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也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探索创新。

初克基关长指出,青岛海关当前肩负着严防疫情外部输入,落实好“六保六稳”要求,破解经济下行压力,支持山东省和青岛市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任。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关所双方建立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也将为今后双方推进更广泛领域和更深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出席会议领导分别向共建支部授予了结对锦旗。

青岛大港海关、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相关领导和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活动。


签约仪式后,共建双方联合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开展了联合主题党课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印萍研究员作了题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情况汇报”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