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自有船舶圆满完成2022年度海上调查任务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杜润林 发布时间:2022-09-02

2022828日,“海洋地质九号”船顺利完成西太平洋综合调查航次任务开始返航,标志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自有船舶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外业任务。

“海洋地质七号”船承担完成黄渤海地质地球物理调查航次和东海地质地球物理调查航次,“海洋地质九号”船执行完成南海调查航次、东海调查航次和西太平洋综合调查航次。完成主要工作量包括三维地震220平方千米、多道地震800千米、多波束11095千米、浅地层剖面测量6433千米、海底摄像106千米、地质取样620站位、深水电视抓斗取样22站位等,获取了高质量的第一手调查数据和丰富的实物样品。

2022年青岛海洋所外业任务面临战线长、海域广、时间紧、疫情防控难等多方面挑战,在所领导的统一指挥安排下,外业工作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年初制定了周密的外业计划和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部署,灵活调度,坚持计划性与灵活性有机结合,多次组织召开外业专题会,及时解决影响外业生产的各类问题,将疫情、天气、海况、设备故障等因素的影响降到最低,全体外业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自有船舶承担的外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