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2017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发布时间:2017-01-04

 

一、研究所简介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是隶属于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海洋地质专业调查研究机构,1964年始建于南京,1979年重建于青岛。主要承担国家基础性、公益性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和战略性的矿产资源调查研究。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核定事业编制数为300人,现有在编人员28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者占56.3%,专业技术人员占80.2,另有在站博士后13人,联合培养研究生27人。

拥有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23人,国土部领军人才1人、国土部优秀科技人才2人、李四光学者1人、十大杰出青年2人、青岛市拔尖人才2人、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2人、优秀地质人才2人,14人获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目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2个,中国地质调查局重点实验室1个,同时参与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共建工作。此外,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岸带地质及大陆架地质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中荷海岸带地质研究中心挂靠我所。主办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和《海洋地质动态》两份学术刊物。

建设有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共建海洋地质硕士学科点,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海洋地球化学硕士学科点,已累积培养毕业研究生190余人。

在国际交流上,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及合作研究关系,开展了中荷、中美、中俄、中澳、中比、中韩等交流合作,加强了与台湾地区的合作与交流。

发展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建设成为职能明确,结构合理,机构设置规范,人员精干、装备精良、能承担重大任务的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骨干队伍;建设成为海洋地质专业调查研究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和信息资料中心。

二、博士后招收岗位及要求

(一)招收博士后共性要求

1.身心健康、能保证在站期间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品学兼优,无不良学术道德记录;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截止到申请进站当年底);

4.在博士期间已经公开发表2SCI检索论文;

5.应为新近毕业的博士生,取得博士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6.申请进站的研究方向须与合作导师的研究方向一致;

7.非在职人员、非本单位职工。

(二)招收博士后具体岗位信息

1.海洋地质岗位1人,有国外留学经历、从事水合物研究者优先,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海底冷泉与天然气水合物,合作导师为吴能友研究员;

2.油气田开发工程岗位1人,有国外留学经历、从事水合物研究者优先,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天然气水合物开发,合作导师为吴能友研究员;

3.海洋地球物理岗位1人,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海洋地球物理研究,合作导师为印萍研究员;

4.沉积地质学岗位1人,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南黄海中-古生代沉积地层划分与沉积相研究,合作导师为刘健研究员;

5.环境科学岗位1人,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湿地与大气间能量与气体交换的观测和模拟,合作导师为叶思源研究员;

6.海洋科学岗位1人,有3年以上水合物实验经验者优先,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含水合物沉积物声学模拟实验,合作导师为刘昌岭研究员;

7.海洋地质或石油地质岗位1人,具有地震资料精细解释经验者优先,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深水沉积与天然气水合物,合作导师为蔡峰研究员;

8.海洋构造地质学岗位1人,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黄渤海新构造运动及其环境资源效应研究,合作导师为温珍河研究员;

9.矿产普查与勘察岗位1人,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沉积盆地分析研究,合作导师为陈建文研究员;

10.地质学或矿产普查与勘探岗位1人,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沉积盆地分析研究,合作导师为杨长清研究员;

11.海洋地质岗位1人,博士后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深海环境原位监测技术开发,合作导师为龚建明研究员。

三、在站待遇

在站期间,按照专业技术十级岗位兑现相关工资福利待遇,年终绩效另外核发,按照在编职工管理;每人每年享受住房补贴和生活补贴6万元,总额不超过12万元;出站落户留青岛工作的博士后,享受20万元安家补贴。

四、招聘流程

(一)接收简历

接收简历截止时间为2017731日,请应聘者在此时间之前,根据本公告要求,下载并填写《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博士后应聘登记表》(见附件),填写完整后发送到邮箱hdszhaopin@163.com,邮件题目发送格式为:姓名-所学专业-学校-应聘博士后,如:李明-海洋地质-中国地质大学-应聘博士后。

(二)组织面试。

人事教育处通知符合应聘条件者到所参加面试答辩,面试答辩采取PPT汇报方式,汇报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主要考核应聘者的专业技基础知识、综合研究能力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地 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福州南路62

邮 编: 266071   电话:0532-85755803

传 真:0532-85720553 

附件: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博士后应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