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技周科普活动安排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文娟 发布时间:2017-05-15
   
    科技活动周(Science and Technology Week)是中国政府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科技活动周是我国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重要平台。 
    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时间定为5月20-27日。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为全国各族人民共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活动周期间将安排开放参观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科普报告以及科学家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等活动。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包括海洋地质科技馆、天然气水合物模拟实验室等科技板块。主要展示海洋地质基础知识、海洋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及海洋地质调查等成果。该基地在活动周期间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周末(20-21日)(周日),青年科学家在海洋地质科技馆每隔一小时为公众集中讲解海洋地学知识,来访团体还可预约科普报告。周中接受团体预约。 
    我所在宣传周期间准备了《深海探秘》、《揭秘恐龙》、《可燃冰漫谈》、《石头的故事》等十余个丰富多彩的海洋地学科普报告。除为来访的团体做科普报告外,也接受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报告邀请,让科学家带着科普作品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欢迎预约。 
    预约电话:85755821  
    地  址:市南区福州南路62号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