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2018年近岸调查船舶租赁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晓波 发布时间:2018-03-09

青岛采购招标中心有限公司受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委托,对2018年近岸调查船舶租赁服务以公开招标方式组织政府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参加投标。

1、项目编号:QZC2018-011627127      

2、项目名称:2018年近岸调查船舶租赁服务项目

3、项目内容

近岸调查船舶租赁服务

4、招标控制价

第一包:浅水水下摄像调查船控制价为 96 万元。

第二包:地质取样/定点测流/河流季节性调查船及河流断面调查船控制价为  156  万元。

第三包:浅水多波束调查船控制价为   35  万元。

第四包:浅地层剖面调查船控制价为   135  万元。

5、投标人资格、资质要求

5.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

5.2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的能力,有相应船舶的管理经验的工程公司或船舶管理公司;

5.3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5.4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无任何不良记录;

5.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6、公告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同时在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门户网站发布。

7、招标文件的获取

按照以下方式获取招标文件:

时间:自20180312日起至20180316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30(节假日除外);

地点: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三路220号邮政大厦161616

售价:每包300元整人民币,售后不退(如需邮购,邮费自负,采购代理机构对邮寄过程中的遗失或者延误不负责任)。

8、招标文件的询问

获得招标文件的投标人凡对本招标文件提出询问的,请以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的书面文件提出,在2018031914:00时前,采用信函、传真或者直接送达的形式(包括电子版文件)按照以下联系方式通知采购代理机构。

9、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以及地点

时间:201804020900分起至0930分止。

地点:青岛采购招标中心有限公司第一会议室。逾期递交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不予接受。

10、联系方式

采购代理机构:青岛采购招标中心有限公司

    址:青岛市延安三路220号邮政大厦16

E-mail: qdcgzb0532@163.com

邮政编码:266000

    话: 1526526297718661690553         

开户银行:青岛银行香港花园支行   

银行账号:802530200440066

人:张锡杰、付志强

详细参数请见附件

附件:

第一包:水下摄像及地质取样调查船

1、工作海区: 水下摄像海区位于浙江舟山(朱家尖岛附近海域)、温州(南麂岛附近海域)海域;地质取样取样位于浙江台州-温州乐清湾海域

工作量:水下摄像170站位,地质取样30站位

2 、工作时间

20185-7月,总时间约60天。

3 、船舶技术要求:

1)船舶数量及适用:母船及浅水区地质取样船各1艘。

2)船舶排水量:母船300吨以上;浅水区地质取样船排水量40吨以上,不超过100吨。

3)吃水深度:母船不大于3.5米,浅水区地质取样船不大于1米。

4)航速:母船和地质取样船均满足以下要求,作业航速4-10节,最大航速不低于10节,能够在5节左右船速保持稳定航行。

5)作业甲板面积不小于30m2,独立使用空间不小于20m2,可容纳1×2×1m的水下摄像作业平台及配套甲板单元,且留有足够的操作空间。

6)母船实验室面积不小于12m2 ,地质取样船实验室面积不小于8m2

7)船舶发电机额外功率:10KW以上(380V)。

8)除船员外可搭载科研人员数量:母船不少于8人,地质取样船不少于4.

9)船上配备1-2两名甲板维护人员,具备绞车等装置使用和维护能力,全程协助甲板设备固定、安装和操作。

10)后甲板具备A型架,支出与收回均不小于1.5mA架动态承重能力大于1吨。

11)浅水区地质取样船在完成30个站位取样期间,搭载进行浅水多波束系统海试及相关多波束水体声学实验,设备安装调试和水声学实验作业时间不超过5天。

12)地质取样船作业期间,母船要在周边警戒、护卫。

第二包:地质取样/定点测流/河流季节性调查船及河流断面调查船

1、工作内容: 定点测流/河流断面调查/地质取样及河流季节性调查

工作海区:江苏沿海射阳河口至斗龙港之间海域和河口;江苏沿海射阳河口至弶港之间海域及六条河流。

工作量:海流观测4*2季,水样400个;水域初级生产力监测4站位*2季;海试设备(放置海底观测仪两个以及收回);3条河流(射阳河、黄沙港、新洋港、斗龙港根据情况选择3条河)断面调查3条次(每条次包括:ADCP和单波束测深3条测线,测线间距200-300m,每条测线3站位取表层样1个和底层水样共2个);海域表层样100个,海域柱状样10个,海水样100个(表层样同站位);季节性调查2季(36站位/季)。

2 、工作时间:2018.5-7月、10-11

3 、技术要求

船舶要求:

船舶排水量:150-300吨左右,吃水不大于2米;

配备快艇/动力橡皮艇,吃水不大于0.5米,专人驾驶;

有吊机或缆车,可起降设备5吨,可起降箱式取样器和重力取样器/振动取样器;

2吨以上吊机,可伸至船舷外不小于3米(海试设备);

配备分层采水器(5L4个;

配备冰柜(总空间>800L),持续供电确保样品零下18度保存;

配备完备的通讯设备,具备与青岛海洋地质所调度室沟通的能力;

配备专门人员操作甲板固定设备和日常维护,并能根据甲方要求对调查设备进行焊接安装,协助甲方进行调查作业;

提供工区工作时段验潮资料;

对施工区域的海事、边防、渔政等部门有很好的协调能力的以及当地船只优先考虑。

第三包:浅水多波束调查船

1、工作海区:胶州湾海域。

工作量:多波束全覆盖测量1000km

2 、工作时间

20185-7月,受施工条件影响工期顺延。

3、船舶技术要求:

1)船舶排水量:不小于200T

2)船满载吃水不大于3m,适合浅水区(海图水深不小于5m)调查作业。

3)配备固定安装式或便携式浅水多波束系统及其相关配套设备。

4)具备8kn以上航速连续作业能力,自持力不小于15天。

5)实验室面积不小于15㎡。

6)除船员外可搭载科研人员数量不少于8人。

7)配备海上通讯设备,能够满足与青岛海洋地质所调度室24h通讯的能力。

第四包:浅地层剖面调查船

1、工作海区:青岛近海。

工作量:浅地层剖面测量2000km

2 、工作时间

20185-7月,受施工条件影响工期顺延。

3、船舶技术要求:

1       船舶排水量:200T以上。

2       船载发电机功率不小于20kw

3       工作室面积不小于10㎡。

4       船舶吃水大于1.5m

5       后甲板作业空间不小于15㎡。

6       除船员外可以搭载科研人员:不少于9

7       航速:4kn及以上,能够在5kn左右船速保持稳定航行,且船体振动小、噪音低,可满足高分辨率物探工作需求。

8       配备完备的通讯设备,具备与青岛海洋地质所调度室24h沟通的能力。

9       配备专门人员操作甲板固定设备和日常维护,并能根据甲方要求对调查设备进行焊接安装,协助甲方进行调查作业。

10)能够配备有浅剖测量经验辅助人员,根据甲方要求对调查作业提供必要协助者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