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活动公告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20-06-04

202065日是“世界环境日”,68日是第12个“世界海洋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世界海洋日的主题是“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围绕主题活动,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文献中心承办第十六期“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首席科学家印萍研究员做题为“防止灾害 保护环境---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的科普讲座。

印萍研究员将以海洋地质学家的视角,向公众展示海洋的资源、环境、生态和灾害特征,重点介绍海洋地质灾害的类型、调查监测技术,我国在海洋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和灾害防治方面的举措,号召公众关心海洋、爱护海洋、提高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

本次科普讲座通过微吼平台面向全网直播。

直播时间:202065日 (星期五)15:0016:30

观看方式:观众可以使用手机端或电脑端,关注“地调科普”微信公众号,点击“科普讲堂”进入微吼直播间收看。



微吼直播间入口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