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2014年度成果交流会

来源:地调与科研处 作者:张雷涛 发布时间:2015-02-12

27日,我所举办了2014年度地调项目成果交流会,27名项目负责人做了现场成果交流报告。所领导、相关处室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会。

 

期间,彭轩明所长针对我所2014年度地调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并就2015年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适应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管理新体系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从成果交流会上了解到,上海东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任务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我所负责实施的东部海域百万区调实现了全覆盖;在南黄海盆地,利用已有地震资料,划分出3个可进一步详查的区域;在国内首次建立了固体核磁共振和X射线衍射两种水合物结构的实验技术与方法。首次建立了X-CT和固体核磁成像两种水合物赋存状态原位观测技术,其中X-CT实验技术取得突破,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在为期一天的交流会上,大家共同交流了各项目或研究领域开展工作以来的研究现状、最新研究成以及今后的研究目标和安排。专家们也在现场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和学术思考,并针对综合研究水平等指标为项目打分。

 

最后,张训华副所长作了总结发言,对我所2014年度地调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提出了推进我所地调项目发展的建议。他认为本次交流会充分反映了我所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勇于创新的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希望全所科研人员更加积极主动的做好科研工作,开阔思路,更好地推动学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