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参观黄岛区安全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调度处 作者:张晓波 发布时间:2016-07-08

7月5日,我所伍光英副所长带队参观了黄岛区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所属各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重要岗位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活动。

参观期间,我所人员认真聆听了基地讲解员的详细介绍,现场通过典型安全事故回顾、虚拟灭火和火场逃生体验、安全生产知识抢答、消防器材展示和火灾预防等学习和体验性项目,熟悉掌握了各型灭火器的使用条件和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熟悉认知了各种安全标牌的指示意义,丰富了事故应急避险知识和技能。

本次参观活动是“安全月”系列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推进部门安全员和重要岗位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拓展全所应急能力建设。

据了解,青岛市黄岛区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是青岛市唯一、山东省一流的专业化安全警示教育基地,主要包括安全警示教育馆和培训中心两大板块。安全警示教育馆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包括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区、法规政策宣传区、消防安全展示区、安全生产体验教育区、安全生产经验交流区、安全生产知识抢答区和治安教育区;培训中心主要开展从业人员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社区居民法规政策教育、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