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对比研究”项目安全检查

来源:调度处 作者:张晓波 发布时间:2016-07-21

日前,我所安全检查组来到江苏省太仓市浏河长江引航站码头,对即将出航的“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项目组进行了安全检查。

据了解,“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项目将开展3600公里水动力调查走航调查任务。检查组现场察看了出航调查船消防和逃生应急演练,对调查船舶船员证件、航海日志、轮机日志、应急部署、船舶动力、电力供给、消防器材配备、救生设备、通讯设备、生活饮食条件以及项目组仪器设备等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对海上救援保障体系、劳动防护措施、安全技术交底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听取了施工负责人关于项目施工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召开了船上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检查组认为,调查船舶和人员证件齐全,设备运行良好,应急保障体系健全,满足船舶出航安全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冰箱、灭火器、仪器设备等没有固定;救生筏存放处两侧缺少围挡;消防应急演练不够规范和熟练;后作业甲板缺少带缆带自亮浮灯的救生圈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同时,调查组强调项目组和船方要加强沟通与协调,紧密合作,确保外业工作顺利。项目组要确保北斗导航终端的使用,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工作进展和人员变动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整改发现问题。船方要认真谋划,做好应急应对恶劣海况的预案;加强消防救生演练,确保各岗位和随船作业人员应知应会;做好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工作,改善作业环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