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水体中镭同位素海上现场测试与方法验证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检测中心 作者:张道来 发布时间:2016-08-16
   
    日前,我所承担的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海洋水体中镭同位素实验测试技术研究”2016年海水中镭同位素现场富集暨实验测试方法验证工作顺利完成,获得大量珍贵的实验数据和试验样品,为顺利完成项目任务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本次海上作业历时10天,主要工作区在黄河口海域,以河口为中心区域,向口外海域按扇形延伸布设点位,共7个断面40个站位。本次作业共完成40余个表层水镭同位素富集,并在深水处进行了底层水镭同位素富集工作,取得10余个底层水镭同位素富集和表层沉积物,超额完成了海上的海水富集工作。 
  
    作业期间,项目组克服了酷热天气、甲板高温作业等因素的影响,每天在船上连续工作10余小时,圆满完成了设计工作量,为进一步研究海水中镭同位素现场实验测试提供了宝贵的技术资料与实践经验,同时也为开展相关近岸海水地球化学调查与研究工作提供了一种新的测试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