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黄海崂山隆起油气调查参数井井位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油气矿产室 作者:梁杰 发布时间:2016-09-27
    9月24日,受我所邀请,来自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石化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单位9位专家对南黄海崂山隆起油气调查参数井井位进行了论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南黄海崂山隆起油气调查参数井井位进行了充分论证和讨论,并达成了多项共识。一是项目组提出的钻探井位建议依据充分,同意高石3号构造北高点高参1井作为首选钻探井位;二是高石3号圈闭地震资料品质好,圈闭落实,面积相对较大,地震资料烃类检测和压力预测有异常,油气化探和微生物异常明显,油气保存条件好。三是针对崂山断隆带油气远景区、高石稳定带重点目标区、局部构造圈闭的诸多研究成果为参数井井位的论证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南黄海崂山隆起油气调查参数井井位,将有力促进青岛海洋所2016年“两重”工作进展,也为推进南黄海油气新区、新层系战略性突破和后续带动商业公司油气勘探提供了保障。
 
讨论现场
 

机房工作站查看地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