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子恺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6-28日,我所以“科技创新引领海洋地质调查”为主题参展了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 
  
    为期三天的会展上,我所展示了包括海洋基础地质、海岸带综合地质、海洋油气地质、天然气水合物地质、海洋地质信息等五大业务领域的创新性工作成果及社会化应用;同时展示了海洋探测、数据处理、实验测试等核心技术以及海底冷泉观测潜标、大陆架科学钻探海上工作平台模型和大尺寸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综合模拟实验装置。期间,生动的视频讲解、新颖精巧的模型和实验装置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和媒体驻足询问,并有大量的企业表达了与我所合作交流的意愿。天然气水合物作为一种新型能源成为我所参加本次展会的焦点,为普及天然气水合物科学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参展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所在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方面的实力以及取得的成就,提升了我所在业内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并促进了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