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顺利通过油气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检查

来源:信息室 作者:孙钿奇 /文图 发布时间:2016-09-29
   
    9月26日,国土资源部委托保管工作组对我所油气等原始和实物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期间,青岛海洋所汇报了委托保管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介绍了委托保管库房条件、服务办公用房条件、网络信息基础设施、人员及经费情况、制度建设、系统应用、目录数据库建设及服务情况等内容,并总结了青岛海洋所委托保管工作的经验和建议。随后,检查组对样品库、资料馆、磁带库进行了检查,着重检查了委托保管资料数据库的建设情况以及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的使用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青岛海洋所委托保管工作,认为一是在委托保管制度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根据部、局要求建立了海洋地质资料的保存管理、借阅利用、保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二是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的人才队伍“精干”,人员布局合理;三是信息化建设情况足以保证委托保管工作的正常开展,网络、服务器均符合委托保管要求;四是在库房方面整体布局井井有条、查阅方便、温湿度符合要求,同时东部基地的建设已经考虑到了地质资料库的未来需求。 
  
座谈汇报
 
检查岩心库
 
检查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