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综合数据库与服务系统通过验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宋怀荣 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承担的“海洋地质数据集成与服务系统建设”项目下的数据库与软件系统通过了验收,并获评优秀等级。 
  
    据了解,“海洋地质综合数据库”和“海洋地质数据产品定制与服务系统”是青岛海洋所承担的海洋地质数据集成与服务系统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其目标是在已有海洋地质数据库技术框架基础上,集成整合公益性海洋地质数据,建立海洋地质信息综合数据库,并开发面向该数据的产品服务系统,实现海洋地质数据的多元化服务。 
  
    验收组认为,“海洋地质综合数据库”结构合理、数据完整、属性数据准确,“海洋地质数据产品定制与服务系统”架构合理、功能符合系统要求。若干成果促进了国家海洋地质调查数据和成果数据的整合,推进了公益性海洋地质数据成果的社会化服务。 
  
    目前,依托海洋地质数据集成与服务系统建设项目,“海洋地质综合数据库”累计完成35个调查数据集、53幅成果图件和5个成果报告,合计3138695条记录,数据存储量为337.15G。“海洋地质数据产品定制与服务系统”也已在中国地质调查骨干网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