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安全生产检查组到青岛海洋所检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晓波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11-13日,以成都探矿工艺研究所党委书记吴琳为组长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4人对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期间,检查组首先奔赴浙江温州对开展野外作业的“业治铮”号调查船进行了检查,对船舶与项目组海上作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到即墨市鳌山卫,对青岛海洋所东部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最后,检查组来到青岛海洋所办公区,在听取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青岛海洋所磁带库、测试中心、配电室、消防中控室、安防监控室和职工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并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设、部局工作落实、危化品管理、2015年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方面重点做了问询和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青岛海洋所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青岛海洋所安全管理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机构优化,建立了所级、部门、项目组三级安全管理网络,按“五同时”要求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各级安全检查次数多,并做到了集检查、通报、问题整改、整改落实于一体的全面监管。尤其在“业治铮”号调查船管理上,有先进的管理制度和经验。同时,检查组也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调查船检查
 
基地建设检查
 
听取汇报
 
食堂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