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室参加“GeoSciML地学数据交换格式等OGC标准国际研讨会”

来源:信息室 作者:苏国辉 发布时间:2016-11-13
   
    11月8-9日,我所信息室科研人员参加了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地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组织举办的“GeoSciML地学数据交换格式等OGC标准国际研讨会”。 
  
    会议期间,我所参会人员在会上作了“海洋地质数据标准”的报告,系统介绍了我所研制的5项海洋地质数据标准及规范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听取了国际地科联(IUGS)地学数据标准技术工作组主席Oliver Lionel Raymond先生对GeoSciML地质数据模型、GeoSciML应用和标准化Geoscience术语等内容的介绍。GeoSciML是一种用于地质数据交换与互操作的通用地学标识语言。它是一种与OGC标准相一致的CGI和IUGS标准交换格式,目前已被多个国家的地质机构用于地质数据的交换与互操作,并逐渐成为国际标准。 
  
    目前,数字海洋地质工程正在开展海洋地质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和相应标准制定工作,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对进一步完善海洋地质数据共享标准,推动海洋地质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具有一定的促进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