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学习全国实物地质资料‘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

来源:检测中心 作者:张道来 发布时间:2016-11-13
   
    11月8日-10日,我所测试中心科研人员参加了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于主办的“全国实物地质资料‘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暨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培训会”。 
  
    期间,与会人员听取了全国实物地质资料“十三五”发展规划,了解了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现状和形势,指导思想、原则和阶段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听取了《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出台的缘由和意义,以及贯彻执行该办法的重要性。该办法的出台不仅可以保证实物地质资料馆藏的质量,又可减少实物地质资料的占有空间。并给出了实物地质资料分类的细则,强调了全国性、重要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分类原则。 
  
    据悉,我所参会人员做了代表发言,就我所实物地质资料管理的现状与发展规划与参会者做了交流。下一步工作中,我所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实物地质资料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