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印度洋国际地质合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油气室 作者:杨传胜 发布时间:2016-11-13

   
    11月9-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环印度洋项目组在西安成功举办了“环印度洋国际地质合作研讨会”。 
     
    会议期间,项目组负责人、与会专家首先介绍了环印度洋构造地质问题、马克兰增生楔水合物研究进展、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区甲烷过程及观测等内容,并总结了当前项目进展情况,梳理了未来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随后,会议就“一带一路”进展、相关国家地学合作现状等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为环印度洋项目组今后展开的国际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来自中科院南海研究所、中科院兰州油气 中心、地科院矿产资源所、中国地质图书馆、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地调局油气中心、西安地调中心、武汉地调中心以及青岛海洋所等9家单位近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